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三號小小的電影世界




















 

"登峰造擊"

px_fmen0040515901

一直以來

對於拳擊這個運動

除了"第一神拳"以外

幾乎都沒有碰過

今天有機會重頭看

這個我不熟悉的世界又再度吸引了我

或許31歲是其他女拳手退休n年的年紀

可是Maggie才剛開始學

映像很深刻的是Frankie問他為什麼這麼老才來這邊打拳

Maggie Fitzgerald: I’m 32, Mr. Dunn, and I’m here celebrating the fact that I spent another year scraping dishes and waitressing which is what I’ve been doing since 13, and according to you I’ll be 37 before I can even throw a decent punch, which I have to admit, after working on this speed bag for a month may be the God’s simple truth. Other truth is, my brother’s in prison, my sister cheats on welfare by pretending one of her babies is still alive, my daddy’s dead, and my momma weighs 312lbs. If I was thinking straight I’d go back home, find a used trailer, buy a deep fryer and some oreos. Problem is, this the only thing I ever felt good doing. If I’m too old for this then I got nothing. That enough truth to suit you?

「我已經盡力了,而且我不後悔。」這是最後Maggie對Boss說的話

她活了32年

或許只有再台上短短的三分鐘才覺得她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

 

不顧一切去追求一個只有自己看得見的夢想

到頭來也許會是一場空

但是如果因為害怕失敗

所以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了

那人生不就只剩下從出生到死亡的數十年空虛歲月?

看著身旁以前的同學一個一個的追求自己的目標

小邪也努力打工要去美國

1號也有在設計衣服

大家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向夢想前進的過程才是人生的精采之處

或許不一定會成功

或許路途崎嶇泥濘

但是盡力了 就沒什麼好後悔了 不是嗎?

 

 

Mo Guishle -「My dear my blood」

 

 

"大智若魚"

px_fben4031906101 px_fben4031906102

大智若魚

只能說這個翻譯翻的太好了
(看看Final Fantasy翻成啥Orz)

 

事實總是比較無趣

當你可以為你的人生許許多多的故事

加上一件糖衣

或許他更有他的意義

有些魚永遠不會被捉到

不是因為它們比其他魚強壯

而是因為

有些魚是不同的

一個說了太多故事的男人自己也成為了一個傳說

這些傳說被後人傳頌著

得以不朽。

(There are some fish that can't be caught. It's not that they're bigger or
faster than the other fish, they're just touched by something extra. A man
tells so many stories, that he becomes the stories. They live on after him,
and in that way he becomes immortal.)

誇大只是為了感謝

他把人生多添一層色彩

不是為了得到什麼

只是為了感謝這一生當中出現的  人 事  物

我最喜歡

愛德華躺臥浴缸中那幕

妻子走到他身邊

也脫下鞋子

兩人相擁泡在浴缸裡。

他對妻子說:「我快乾了!」(預感死期將至)

妻子流著淚,說:「有你,我永遠不會乾。」(因為對方的愛已填滿她的心了)

這幕真的很感人

愛德華應該很開心

有這樣懂他的一生他所說的故事涵義的人

在他身邊陪著她

 

「你想怎麼記憶你的人生,是一種選擇。那又何妨?」

 

 

 

"氣象人"

px_fwen0038468002

氣象人

這部中年限定的電影

老實對我來說有點沉悶

感覺就像用第三著的角度看著主角發生的生活故事

雖然在看的時候沒有心靈沒有很大的波動

可是當我看完時

回想每個段落

每句話

我心中某個角落感覺被微微牽動

映像最深刻的兩句話

都是主角的爸爸跟他說的

當由40幾歲的爸爸跟小孩說

和戲裡60幾歲的爸爸說給30幾歲的小孩聽

可能是同一句話

可是給我的感觸真的很不一樣

This shit life, we must chuck somethings.
We must chuck them, in this shit life.

Nothing that has meaning is easy. "Easy" doesn't enter into grown-up life.

當我過了五年十年

在看這部片

或許又有許多新的感觸吧

 

 

"扭轉未來"

 02px_fFatm089510902

我什麼都不缺了

這是主角被送去體驗的一句重要的話

人總會在平淡的生活中

忘記去探索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一直覺的我很幸福

從出生到現在什麼都不曾缺過

不管我做了什麼

父母總是在背後支持我

就算我被二一了

父母只問我想不想繼續讀書

就讓我繼續求學

我不知道還需要花多少錢

看著老爸從早上工作到晚上

我現在21歲卻還在追尋那個遙遠的夢

前幾天

跟爸媽談到補習的事情

當我提到補習費的時候

我竟然聽到老爸頓了一下

雖然老爸還是支持我去補習

可是我應該好好認真思考

我真的是讀書的料嗎?

還是早點畢業早點工作減輕父母的負擔呢?

 

 

"我的失憶女友"

04 picx_ffen0034366009

之前有人推薦我看這部愛情片

可是自己卻不想一個人看愛情片

所以就一直沒去租

今天在尋找電影的時候

突然喵到這部片

現在想兩個人看也沒機會了(笑)

所以就租回去了

雖然是個愛情喜劇片

可是卻很有深度

一個怕給別人承諾的人

卻給了一個完全不會記住承諾的女孩

一個永遠的承諾

當最後一幕

他醒來時發現在船上

還多出個女兒時

這個畫面我重看了好幾遍

雖然是個HAPPY END 可是 也好辛苦(笑)

 

 

"扭轉奇蹟"

03

還記得小時候有一大推願望一推夢想

現在人生過了20年了

有多少個夢想

現在只是希望能順利畢業   順利考研究所

我的夢想只有這樣嗎?

我不知道

如果現在有10歲的我出現在我面前

他會不會笑我呢

我會不會笑40歲的我呢

或許我應該再多想想

不是關於未來

而是夢想

套句九把刀說的話:說出來會被笑的  才是夢想

 

 

" 他不笨 他是我爸爸"

01

一直想看這部片

也一直租回家

可是每次都有事

還沒看就拿去還了

終於最後再做認證的時候看完了

SAM或許智商只有七歲

可是他

所堅持的

所認定的

都比我們這些普通人還好

當Lucy讀書給SAM聽時

Lucy故意也不會結果SAM堅持他要把它讀出來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他們這樣

眼淚不自覺的就掉下來了
(媽阿 我在圖書館...)

Lita也對SAM說

我害怕這段友誼,我會受益比較多

這句話深深的刻印在我心中

身旁有許多人

總會給我們很多東西

有時候仔細想想

爸媽給的建議

好朋友給的建議

有哪次靜下心好好的想想

或許我比Sam聰明

可是我卻覺得當時的我是個連七歲小孩都比不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